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时间之楔•三十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拍摄完成以后他们回到会议室观看样片,爆豪胜己抬眼便瞧见轰焦冻面带微笑一脸温和,后背的鸡皮疙瘩顿时层出不叠,从颈后一直冒到腰根。

 

——阴阳脸跟废久待多了,两个人都疯了。

 

他笃定道。

 

若是叫他知道轰在内心已经将他划归为“娘家人”的范畴,只怕拼上这条命也要把他们两个的尸体留在这会场里头。

 

由此可见,无知未必是一件坏事。

 

走廊上静得出奇,越是走近,他们越是不由得放轻脚步。

房间不同于他们离开时的喧闹,除了前台的投影仪沙沙作响,听不到一丝其他的声音。

 

虽是样片,影片已有了雏形,也能抓到想要传达的信息核心。

 

结束拍摄的人没有一个离开,全都坐在座位上凝神观看。

 

摄制组甚至收录了欧尔麦特的学生时代这样珍贵的影像,他在校时是个俊朗的少年,眼角发梢都带着阳光。既不同于大众所熟知的肌肉壮汉形象,也不是他后来更经常见到的瘦削样子。

 

一如现在的他们。

 

艳丽性感的Midnight曾是样貌清纯的少女,校长根津也未曾想过自己会与普通动物有什么不同。

 

——我们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他跟轰的第一次交手在漫天火光中结束,18岁的他们又在下一个画面并肩站在了一起。

 

绿谷继续向前,欧尔麦特迎面走来。

他们平静地看着前方伸手击掌,又继续着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

绿谷走出几步回过头,注视着他的身影直至消失。

 

接下来打在屏幕上的一句话是投票全体通过的。

 

——“属于欧尔麦特的时代永不落幕。”

 

 

…………

……

 

 

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对头发花白的夫妇走在他们前面,相互扶持而过。

轰觉得绿谷看上去似乎有些心事。

 

“在想什么?”

绿谷笑着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道:“只是在想,如果我们以后如果我们以后变成两个老头子的话,也会是这个样子吗?”

“当然,”轰焦冻拉着他的手腕,边走边说,“我们会有那一天,欧尔麦特也是。”

 

他为什么总能猜到自己在想什么呢?

 

绿谷有些恍惚地想。

 

欧尔麦特在年轻时受了太多的伤,身体机能多有缺损。上个月的体检报告并没有告诉他,藏着掖着死活也不肯说。在四年前预言过他的寿命只剩一年的医生曾说过,他简直就是个生命的奇迹。那个人对他来说是如师如父一般的存在,自私也好,奢求也罢,绿谷希望欧尔麦特在退役后能有一段足够长足够好的人生,他还想多陪在他的身边,度过几十年的时光。

 

在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职业英雄界,这个愿望似乎是一种奢望。

 

但走在这条回家的路上,绿谷总觉得他能透过这张脸看到轰焦冻以后的样子:眼角多了细纹,发色变得黯淡,不再是鲜亮的颜色,可他仍然是好看的。他站在街上就像一棵挺立的竹,仿佛天生就比平常人多了一层光亮,即使路上行人万千,也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存在。

 

绿谷猛地停下了。

 

“我觉得还是要找个时间去你家拜访一下。”

 

轰停下脚步,回头看他。绿谷置于身侧的两手攥握成拳捏得死紧,浑身上下都写满了紧张两个字,轰凝视的目光显然加剧了这份紧张。

他双手乱摆,磕磕巴巴道:“那个,就……你看,上次嘛,总感觉有点尴尬。所以就想……”

 

“好啊。”

 

“啊……啊?”

 

绿谷显然没料到他回答得如此干脆利落,一时有些愣住,反复投来确认的目光。

轰不以为意地点点头,他不在乎安德瓦怎么想,但如果绿谷想要争取这份认同他会无条件支持,再说能多气他几次好像也不错。

 

“那……”绿谷很是欣喜地笑起来,“下次就是我家了,不用担心我会跟妈妈打好招呼的,虽然还没见过,不过我觉得她应该会蛮喜欢你的。”

 

——如果不上来就告诉她是自己男朋友的话。

 

绿谷心道。

 

他往前慢慢走着,突然发觉轰焦冻从刚才起半天没有声音了。

 

绿谷转头一看,有些好奇道:“你笑什么?”

 

轰摇摇头,强忍之下仍是压抑不住的笑意从他唇边蔓延开来。

 

“下次告诉你。”他弯着眼睛说。

 

绿谷有些怀疑地打量着他:“要是我现在就想知道呢?”

 

“有点惊喜的感觉不是更好吗?”轰仗着身高从后面把他整个按进怀里,压着他的发旋低声笑道:“比起那个,今天有什么想吃的吗,接受点菜。”

 

“上次把锅和半面墙一起炸掉的人在说什么?”绿谷无奈道,“还有别这样压我,会变矮的。”

 

“不会的,”轰把脸埋在他的头发里,认真道,“未来的我说过,你6年只长了2公分。”

 

绿谷出久不笑了。

 

“轰焦冻分手!”

 

“我不!”

 

他说完似乎觉得力度不够,歪着头想了想又补充道:

 

“我就不。”

 

 

TBC.


评论(26)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