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时间之楔·十

1    2    3    3.5   4   5   6   7   8    9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感谢熙宥的配图(走这里→★★★

我要吹爆她!写这一幕的时候心里就是这个画面,超感动QAQ


=========================




“我回来……”

“欢迎回家~❤”

 

SHOTO靠在玄关,微笑着望向他,红白双色的碎发下露出一张完美无缺的好看面庞,绿谷出久看着消失的烫痕原本所在的地方,一时有些发愣。

 

“所以我能问一下吗?”

“嗯,如你所见,覆面仪在昨天的打斗中坏掉了,机器没办法维持太长时间,索性送去发目那里托她试着修理了。”

“伤……”

“啊,我也很惊讶,没想到佩戴一段时间后居然还有治愈面部旧伤的效果,大概自己也没想到吧……她真是个天才。”SHOTO由衷地赞美道,“怎样?和原来的比起来,哪一个更好?”

 

绿谷盯着他思考了一会儿,认真地回答道:“我觉得都好。”

 

SHOTO微敛了笑意,凝视着他的脸,“真的?”

他不说怀疑,也不肯定,只是试图从每一个微小的波动中,看出话语中所在的真意。虽然不知道他为何如此渴求这个答案,绿谷还是再一次认真地回答了他。

 

曾经班里也讨论过,带着旧伤仍能被评判为班级首屈一指的池面的轰,如果没有了那块烫痕,会不会比现在更加地杀人于无形?

绿谷在那时已在心里藏了微妙的小心思,不是没有偷偷脑补过,还暗戳戳唾弃自己是隐藏的颜控。但当实物摆在眼前给他看的时候,绿谷却完全生不起比较的念头。

 

绿谷出久喜欢轰焦冻这件事,和每天清晨的第一次呼吸一样,和冬日对热茶、夏日对冰沙的思念一样,已经是很自然的事,并不为外力所改,也无法有所改。

 

“都好看,”绿谷说着,自顾自笑起来,“因为是轰君嘛。”

 

SHOTO也笑了:“绿谷出久君还真是喜欢我啊,超感动~”

 

绿谷望着他,轻轻摇了摇头。

 

“不是哦,是轰君。”绿谷的声音很轻很慢,像是思虑再三才出口,带着一丝难以觉察的坚定,“SHOTO先生也一样,礼物还是要送给正确的人才好。”

 

他伸出手,墨绿色的细小金属静静地躺在手心上。

 

这次SHOTO脸上的笑意彻底消失了。

 

他沉默半晌,开口道:“什么时候发现的?”

 

“嗯……确信的话,是昨天晚上,不过要说感觉到的话,大概是更早一点?”绿谷歪着头思索着,“未来的东西真是太精细了,昨天那个人被你击倒之后想要装昏偷袭我,不是被护盾挡下来了吗?居然之后还偷偷地用语音问我‘宿主信息与初始信息不符,是否由于不可抗力原因缩水2cm’……”

 

绿谷顿了顿,严肃道:“SHOTO先生你老实说,我7年后真的只长了2cm吗?”

 

“……真的。”

 

“啊……好惨。”绿谷走到他旁边抽了两个垫子,拍了拍示意SHOTO也坐下来,“我还偷偷幻想过要定欧尔麦特同款英雄服呢。”

 

“放弃吧。”

 

“再多安慰我一下啊,”绿谷苦笑起来,“啊!不管了,我要改变未来,一定要改变未来!”他嘟哝着,像是耍脾气一样半躺了下来,用右手臂挡在了眼睛上,把情绪全遮在了里面。

 

SHOTO似是忍受不了沉默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绿谷抢了先。

 

“吶,SHOTO先生。未来的我,是不是真的……”

 

修长的食指挡在了他的唇前,阻断了未绝的话语。

 

“不要说,我也不能说。”青年语气轻柔,像是月色下对情人的低语,异色瞳在窗外投入的微光照映下泛出清浅又好看的颜色。

“我不知道什么是契机,也不知道它何时会到来。”

“而你,是钥匙,也是锁。”

 

SHOTO拉开他挡在脸上的手臂,对着那双微微泛红的绿眸,温声道:“你那么聪明,一定能明白我的意思。”

 

绿谷慢慢呼了几口气,缓解了酸涩的的喉咙,他抱着膝盖坐起来,嗓音出口时仍带着一点沙哑。

 

“……总觉得,真羡慕啊。”

“怎么会,过去也好现在也好,只是笨蛋罢了。要说起来的话,这边的我才比较让人羡慕。”

“SHOTO先生也…………?”一样?

“嗯……”SHOTO摇了摇头,眼睛眯了起来,像是在回忆什么美好的事,“不过,这边是双箭头哦。”

“啊,果然还是很羡……慕……。”

 

绿谷不说话了,他感到胸腔偏左的位置剧烈的疼痛起来。

本来还沉浸在对自己死亡的复杂情绪,全都变成了柔软而细密绵长的疼痛。

直到这一刻,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次不寻常的时间旅行,对于眼前的这个人有着怎样的分量。

 

“抱歉。”绿谷讷讷地说。

“不,说起来,我刚到这里的时候,才是抱歉。”

 

打开门扉的瞬间,他像是有过短暂的失忆。那时他沉浸在再次相见的喜悦中,一时有些忘形。

然后在绿谷的推拒中清醒过来。

他低下头去,怀中的躯体触感真实,带着人类体温特有的温热。

但是不对。

头发要更短一些,背部的肌肉要更加结实,虽然差别不大但还要多上些许的身长,……这些都是不一样的。唯有这双眼睛,不管过去多少年,都带着明亮清澈的光。

真怀念啊。

 

——这是,18岁的绿谷出久。

 

不是他的。

 

 

SHOTO沉浸在思绪中微微晃神,突然听到“啪”的一声,绿谷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靠了过来。

“失礼了!”

绿谷硬梆梆地扔下一句,然后在SHOTO错愕的目光下抓住他的领子按在了自己肩膀上。

被突然按住的青年下意识挣动了一下,调笑了起来:“哇,这是什么,特殊福利吗?英雄Deku先生这么体贴,我……”

 

“对不起……”

 

绿谷出久明明比他矮了近20cm,但这个怀抱却让他想起小时候坐在母亲腿上得到的那一个。拍在背上的那只手还带着十年前与他一战留下的累累伤痕,粗糙而坚硬的,战士的手。   

明明是这样的一只手。

……怎么能这么温柔呢?

 

绿谷搂着他,轻轻闭上眼睛把头贴在他的旁边:“一直以来,辛苦了。”

 

“……对不起啊。”

“扔下你一个人,先走了。”

 

青年搭在他衣摆上的手瞬间抓紧,整个人都微微颤抖起来。

绿谷感到肩上似乎传来隐隐的湿热,他把手压在青年的背脊上,什么也没说。

 

 

…………

……

 

不知过了多久,SHOTO直起身揉了把脸,说道:“谢谢。”

 

“可惜,我不是他。”

“真可惜,我也不是。”

 

他们对视了一阵,像两个傻瓜一样大笑了起来。

 

“啊,舒服了!”

“啊,说起来昨天那个家伙,也扔到发目那里托她看着了,要不要……”

 

 

玄关的门“砰”地一声被打开。

 

轰焦冻像是跑了一路过来的,头发有些散乱,风尘仆仆地进了门:“抱歉!绿谷,我果然还是……”

 

他一抬头,正好和SHOTO的视线对上。

 

“哦。”

“哦。”

 

绿谷呆滞着没反应过来,一大一小两只受惊的轰焦冻在他身边一动不动地定格了。

 

SHOTO转头看向绿谷:“出久,刚才没锁门吗?”

 

“啊……那个,因为被吓了一跳,忘记了。”

 

“……啊。”

 

 

TBC.

小轰:哦,假货!
大轰:哦,小鬼www

梦想是被评论砸死,请让我死得其所(期待眼)

评论(65)
热度(706)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