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时间之楔.十六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



绿谷被他这一突袭弄得措手不及,呆了会儿噗嗤一声笑了:“要是我真答应了,SHOTO先生会怎么办?”


“当然是真亲了,”SHOTO毫不犹豫道,“不但要亲还要拍照留念发给那个混小子,告诉他保守派是没有出路的。”


“这可真是……”



绿谷被他闹了个大红脸,好不容易稳住思绪让自己不再想些奇怪的事。



“我以为SHOTO桑会觉得别扭的。”


“?”


“因为,就算是一样的脸……从实际上来说,也确实是同一个人没错……但就是不一样的。”


SHOTO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哪里?”



“大概是小鹿的时速吧。”绿谷坦然道。



“这可真是直白到让人心碎。”



“SHOTO桑不是吗?”



“我的话,无论哪一个你都喜欢哦。”


“啊哈哈,果然是大人啊……”



“可惜比起无趣的大人,傻乎乎的小朋友才让人觉得比较甜。刚刚坚定地选了糖的绿谷小朋友怎么看?”



“这个嘛,小朋友想吃糖很久了,每天都担心会不会哪天被别人抢先给吃掉。可又怕蛀牙怕得要命,明明糖都自己送上门来还被吓跑了。不过怂包小朋友听了大人的话,已经决定要好好完成任务然后回去认真吃糖了。”



“哇哦,给你一朵小红花。不过记得吃完要按时刷牙。”SHOTO笑了笑,若有所指,“要是控制不住蛀了牙,可算不得是合格的英雄。”



绿谷闻言倏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被风吹散的发丝凌乱不堪,绿谷在间隙中试图捕捉到一些什么。


但除了树木投下的阴影和枝叶间洒下的细碎月光,什么都没有。



SHOTO直视着前方,脸上并无异色。



“SHOTO先生要是再取笑我,我可就要分心了。”



绿谷佯怒道,伸手给了他一个百分之一的Smash。


SHOTO含笑避开,举手做投降状连连点头称是。扎在脑后的亚麻色发尾甩出了不小的幅度,认罪态度十分端正。



绿谷瞥了他一眼,不再细究。



之后两人跟着队伍加快了行进的速度,一时无话。




…………


……



在到达预定地点后,队伍集合进行二次部署并简单整顿。



“是这个位置吗?”


“应该就是这里了,与之前从NO.6那里拿到的资料一模一样。”


“其他两队会在稍后抵达指定地点,我们先去探路,如果情况属实,信号弹的发射就交给……”



同队的几名英雄调出电子地图,对着地形仔细核对了一番,然后走过来跟SHOTO低声交谈。看上去这个天降的领队身份,倒是不怎么妨碍他迅速融入这支队伍,这其中起到作用的大概就是这七年的经验之差。



碍于场合绿谷不好再掏出他的英雄笔记(已经写到了NO.41)做记录,心里又止不住地发痒,只有慢慢回忆一路上SHOTO的行动细节再回去整理。执行任务时,最专业的英雄并非是能力最强,而是能跟任何临时搭建的队伍都能发挥出色——这也是雄英教育所强调的重点之一。



明明这三年轰君的协调度都只有C的,时间的力量还真是大。


……不过说起来,好像每次轮到轰君和他组队的时候,团队配合都发挥得异常出色,成绩的评判也全部都是A+。跟队内成员的能力分配有关吗,还是……



“哐!”



一不小心又沉浸在自己心灵笔记之路上的绿谷,被甩到眼前的银刃吓了一跳。



两柄大刀约有成年男子的手臂那么长,刀身极宽,刀刃雪亮,可映人脸。



“那那小子呢?”


持刀男子粗声粗气地问。



“正如事先告知给各位的那样,我们于两周前捕获了一名敌联盟的余党,这名敌人在英雄联盟正义之心的感化下坚定投身于本次对抗敌联盟的行动中,在对方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已经掌握了大量的犯罪证据。”




……感化?


……积极配合?




虽然早就知道在讯问中使用的可视化手段尚属机密,在面对同伴的时候也不会将实际情况全盘托出,但看着轰焦冻(虽然外表还是其他人)一本正经地做官(hu)方(shuo)发(ba)言(dao)实在是新鲜有趣的一种体验。绿谷几乎忍不住笑意,嘴角扭曲了好一会儿才压下去。



SHOTO假装没看到他眼中的那一丝揶揄,继续睁着眼睛说瞎话:“鉴于对方的认罪态度良好,上级特别批准对其押后再审,但因其身份特殊,故不参与本次活动。”



来人大笑了一声:“你们这些上面派来的,就是废话多,一句有前科还得关着不就得了?不是要放就行,那个混球害死了两个弟兄,老子早晚要亲手宰了他。”



男人下巴上留了点胡子,相貌平平,面上带笑,有点儿自来熟。跟看到巨大的双刀武器时脑海里自发产生的硬汉形象很是不符,更像是临街哪处早点铺做包子的和蔼大叔。说话带着丝痞气,比起职业英雄,更像哪里看场子的头头。



“Hero·希曼,最后那次行动,是由这位带队。”SHOTO简洁道,“跟‘他’一样,都是最棒的英雄。”




绿谷理解了他的意思,忙鞠了一躬。


希曼被这一礼弄得发懵,不知所措地后退了一步,滑稽的模样引得一旁的队友连连发笑,和恼羞成怒的男人闹作一团。



自己搞出的事,绿谷却没能分出心思去关注。



他从脑子里搜罗出SHOTO曾经提过的那次行动为数不多的战报,未来的事,SHOTO没有多说,他也没有多问。但既然提到了自己,这位大抵就是与当时的自己一同行动,并且牺牲的战友之一了。



想到这儿,绿谷忍不住轻声问了一句:“这位……” 


“我看到的时候就已经……”SHOTO抬起右手,在左臂上轻轻切了一下,“两边都是。”



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带来的画面感却异常清晰,绿谷心里堵得厉害,感到有些呼吸不畅。这种感觉在之前的数年间已经尝过无数次依然倍觉沉重。



是任务的责任感与生命的重量。



他握拳,暗暗下定了决心:“SHOTO桑,我……”



“你跟D小队的人在这里留守,等剩下两队汇合以后再进行支援。”



绿谷错愕地睁大了眼睛。



“可D队不是辅助……”


“正因为这个,才会做这样的安排……之前会议中看过的照片,还记得吗?”



绿谷点点头。



之前提过的余党的首领,是个额上有两道刀疤的男人,面相凶狠,吊梢眼看着很是怕人,但小时候的照片却可爱异常,是最招邻家阿姨喜欢的那种模样。



“他异常狡猾,很可能不会采取正面进攻,而且极有可能……和我是一样的。”



绿谷领会了他的意思,眼睛已经睁得不能再大。



“在那场战斗之后……,清点战场的过程中,他的尸体不见了。上层推测他也许并没有死,只是采取某种手段造成了假死的表象。即使如此,那次……还是给他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你也看到了吧,他身上的伤?”



“……Smash。”



那种伤痕,旁人也许看不出差别,但绿谷出久是绝对不会认错的。


而这个时代的欧尔麦特也好,他自己也好,都未曾与那个人交过手。



这意味着什么,再清楚不过。



“所以,在这之后我所知道的信息,未必还会起到作用。我会把最出色的攻坚手留在这里,只带上个性偏重速度的英雄,一发现情况也能相互支援。至于希曼先生,有我在,你可以放心。”



再怎么不甘,也只好应下。绿谷忧心忡忡地还想说些什么,被SHOTO一把揉乱了本就没什么造型可言的头发。



“出久酱是担心我吗?放心,我的他还在等着我呢,可不能让他等得太久。”SHOTO笑道,“正好那个混小子也参加了,等他来,你可要负责看好他。”



绿谷忍不住失笑:“说的好像轰君是什么不省心的熊孩子一样。”



SHOTO挑眉道:“他可不就是个不省心的小鬼?”



正说着,两个人跑过来报告:“领队,人已经分配好了,随时可以开始行动。”



SHOTO点点头,转身欲走。



绿谷从身后喊住了他,娃娃脸面无表情的时候也带着相当的压迫感,绿眼睛一瞬不瞬地直盯着他:



“说过的话,要算数。”



“当然。”



他笑起来,蓝眼睛眯成好看的弧度。



“我会速战速决的。”





TBC.



争取这周完结,笔芯


非常直白地说了不会小鹿乱撞呢出久君www







评论(8)
热度(405)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