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时间之楔·十七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



支援来得意外地快,这原本是好事,现下却需要再多掂量一番了。

没半分队形可言的支援队伍乱七八糟地冲了过来,再往前就是敌方所在的地下基地,一位前辈慌忙架起土墙将这群人拦下,一对一拉进了设置好的埋伏地点。

绿谷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胜你不是另有任务?还有……”

“废久你TM少废话!”爆豪胜己气急败坏地一把扯下头上新长出来的绣球花,“这都哪儿找来的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B队个性比较适用,在前面先把他们拦下了,等下过来这边汇合再一起上。”

轰焦冻坐在另一旁冷静道,一颗巨大的黄豆正在啃他的头,让这份冷静很是少了几分底气。轰转手把它按在地上,有些泄愤嫌疑地摩擦了几下然后一把怼进了土里。

“各种各样的个性!”

切岛是他们几个当中唯一看上去比较体面的,硬化的个性为他拦下了不少攻击。但看上去也甚是心有余悸,喘了几口气才道:“半路上撞见了,特别烦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找不到的,害我们吃了不少暗亏。”

他转身看了看,指着一脸痴呆样的上鸣道:“他是最惨的。”

绿谷大惊:“个性又使用过度了?!”

“不,先是遇上了橡胶人,个性使用无效反被打了头。跑路的时候被投石的砸了头,刚才那道土墙绊了下,又……”

“蠢货。”爆豪胜己嘲讽脸。

“上鸣君你还好吗?”

“没什么大事,就是头疼。感觉像有人往我头上砸了三十个硬化的切岛,又被水泥司当钟锤了200下那么……”

爆豪一脚踹开他:“这么有精神就是还死不了。”

上鸣一骨碌坐起身不干了:“哎哎,我说你能不能别往我身上撒气?”他指着爆豪控诉道,“这家伙前天出任务把附近的大厦炸了两栋,现在整个事务所都管他叫拆迁办!人形拆迁办!会行走的炸药桶!为了不让事务所破产特地把他任务和瀨呂换了派这儿来就是为了节省预算!”

绿谷听得目瞪口呆,下一秒回过神来连忙去看爆豪,生怕两人打起来。

人形拆迁办、会行走的炸药桶爆豪胜己却一声都没出,他靠在树丛上向外看,脸上表情扭曲得厉害,眼睛里闪着狼一样的亮光。

熟知他作战习惯的绿谷心里一凛,忙跪坐下来仔细分辨。

果然,下一秒就听轰焦冻冷声道:

“来了。”

几个人箭一样冲出掩护,攻击范围最广的上鸣和轰以攻代守,为避免像之前一样中些猝不及防的暗袭,开局就放了大招。没经历过刚才那场初战的绿谷饶是有了心理准备,看到战场的时候还是不由得慢了半拍。

这大概是对敌战斗中有史以来最不可思议的一幕,敌人中有不少都是8、9岁的孩童模样,完全无法分辨哪些是敌人,哪些是被虏来的人质。若是听信了哭诉卸下防备,就有可能被敌人偷袭,要说一鼓作气全部干掉也不可行,顾忌着这其中被迫卷入的普通民众,英雄们不得不留手,一场战斗打得束手束脚,反倒被敌人占了上风。

迫于无奈,甚至还单独分出了一队有着控制系能力的英雄,一旦有人出局不管三七二十一总之先绑好看管起来,还要防备敌人时不时向这边集火,打得甚是憋屈。

一开始还被担心了的爆豪胜己发挥异常出色,他熟知自己团队协作是个短板,并不打算冒险用这场重要的实战做练习,索性就拦在控制队前方跟集火的敌人对上了,他在战斗上一直有着过人的天才,大局观极为出色。

……只可惜那也是他刚才选好的位置。

战况吃紧,绿谷没时间可以浪费,其他前辈已有固定的配合,同是协调度C又具拥有强横攻击力的轰君只怕也会像小胜,和职业考试那时一样选择单兵作战。选择在数秒间转定,他锁定了切岛的位置正欲赶上去支援,却被拉住了胳膊。

 “轰君?”

轰焦冻挥手一道冰箭将拦路者钉在了树上,言简意赅道:“斗篷,北侧。”

绿谷转头细看过去,顿觉脚下有些不稳。

隐藏在人堆里,掩盖在斗篷下面,还带着OFA所击伤痕的那张脸。

——竟真的被SHOTO说中了。

敌人的首领来了这里!

6年后的自己都折在了他手下,就凭现在的自己能打得过吗?

绿谷强稳住心神打开通讯器:“SHOTO先生,这边,在这边!听到了吗?!”

通讯器毫无反应。

[该死……!]

绿谷咬牙,居然在这个时候断开了联系,只怕基地里敌人还留了伏兵。

还不等他从挫败又茫然的情绪中回神,轰焦冻拉过他,右手一道冰墙隔开攻到面前的敌人,向着目标开始疾奔。

“不等了!”他喊道,“来不及的!”

“不行的!”绿谷急道,“你不知道……”

“我是不知道!”轰换手丢了个火球过去,大声道,“没有人知道!斯坦因那时也好,现在也好!但是真正的英雄,不就是在想之前会先做出行动的人吗?!”

寒冰的极冷与火焰的极热融在一处,蒸汽熏得他脸上炙烫,头发也乱了,冲天的火光之下他的影子是那样高大,战斗服上血液迸溅留下的颜色无比冰冷却又无比炽热。

那双异色瞳此刻直盯着他,因战况紧急而有些破音的吼声,和脑海中那个同样出现在火焰之中的英雄重合在了一起。

“因为我来了!”欧尔麦特说。

“因为你来了啊!”轰焦冻对他喊道。

――是你教给我的

TBC.

想了一下轰出最戳我的地方是什么

大概就是‘’他们都是彼此的英雄吧‘’

评论(12)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