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 时间之楔·十八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绿谷被他那一声几乎震得灵魂有些不稳,脑海里意识一片放空,全都聚成了眼角和胸腔的热度,一时间甚至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样畏首畏脚了?

哪怕是查出无个性的时候,也没怕过什么。

而现在他拿着第一英雄的力量,在做什么呢?

只因为这个可能是在未来击落自己的人,就觉得赢他是不可能的事了吗?

SHOTO先生留下攻坚手另置一处的安排,是为了让自己做一块背景板吗?

——我可是欧尔麦特选中的人啊!

绿谷彻底冷静下来,他没有贸然去抢攻击路线,而是观察着轰每一次出手寻觅最有可能突破的机会。

终于在一次攻击的对撞后,让他找到了。

正北方向有一个机枪手,在轰和几名敌人对峙的时候一直保持了一定距离对这边进行火力牵制。在轰又一次移换位置时,一直跟在他身侧的绿谷慢了一步,一个拳手见他掉队忙冲上来加强攻击,试图让他和轰彻底分开。绿谷闪躲得很是狼狈,看上去完全被拳手的超高速攻压制住了。

一套连击之后,拳手将力量投入百分之百来了记重拳。

而这时绿谷人还在空中没有落地。

肯定避不开了。

原本观察着这边的机枪手见状,便掉转了视线去专心对付轰,不想在刚移开视线的下一秒,拳手从天而降砸在他身上。手里的重火力机枪在撞击之下飞出去老远,人也被砸得吐了血。

   “怎么回事?”

   机枪手挣扎着起不来身,昏迷的拳手死死压在他身上, 枪手从缝隙里勉强看到那个绿毛小子浑身散发着奇怪的力量光线,竟是停在了空中。

   原来还是个会浮空的。

   没了机枪的火力压制,轰焦冻轻松开出了一条路,他丝毫不顾及防守,尖锐而凌厉的大范围强攻一时无人能敌。绿谷靠在他身后解决放冷枪的投机分子,应对之快手段之强跟刚才被追得四处躲闪的小可怜判若两人。

轰曾在教师办公室听到欧尔麦特满怀自豪地跟相泽炫耀自己的弟子,一般人可能会听得想揍他,但相泽消太不会。他是个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人。

“他很难得,”相泽说,“同一场战斗,一般人只能在主攻手和辅助里选择一种,但绿谷不是。他兼具战士的热血强硬与杀手的冷静灵活,能够在场上随意切换,这也能解释他为何在团队赛中同样表现出色。”

——简直像有两个心脏一样。

相泽消太最后评价道。

当然,这些其实更多来自于这个人敏锐的观察力和平时战术知识的积累,但在此刻,轰焦冻非常赞同他的说法。

在并肩战斗的时候,无论进退,他都能感觉到绿谷,而他相信绿谷也能感觉到他。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状态,无关情爱,却能产生呼吸和心灵上的共鸣。这是跟别人搭档时从不会有的感觉,根源在于相处的时间、无数次练习所产生的默契与互为实力者的认同感。

正因为强大,所以耀眼,所以会被吸引,会在心里占据一方不同的天地。

但他此刻并想不到这些,也没有机会给他去想。

时间,时间。

敌人的数量过多,在刚刚突破包围的这一瞬间绝不是最好的攻击时段。高强度战斗所带来的疲累难以忽视,反应也会变得迟钝。

但是不行。

一旦攻势有所缓和,对方有可能会加速进攻,也有可能会当场撤离。被掳走的儿童、夺取个性的青年男女加在一起已有上百之数,英雄联盟不能承受这样的压力,职业英雄的身份让他们不敢赌也不能去赌一个可能,这次一旦放走了头目,后患无穷。

轰和绿谷对视了一眼。

——抢攻!

不计代价、不留余力的抢攻!

机动力占优的绿谷先一步欺身上前,一拳不中,顺势击断一旁的巨树阻隔了道路。

对方显然没想到他们会在树上做文章,动作停滞了一瞬,虽然只有1-2秒。但在职业英雄的战斗中已经足够致命。就这一点点时间,轰焦冻已筑起了三面冰墙将他封锁其中。当他想要从树倒下的方向撤离时,第四面冰墙也立了起来。

轰没有一开始就从四面包围,他在看到绿谷击断树木的时候内心已有决断,他跟上了对方的思路,保三补一,最后他成功了。如果一开始就从四个方向进行围堵,就算是他,控制力也要大打折扣,那时困不困得住敌人可真是不好说。

但也不是没有代价的。

操控有形态的冰需要相当程度集中的注意力,这也意味着移动速度的大幅度下降,在这零防守的期间轰的右肩被两柄飞刀刺中,失血量不算大,但想要再次灵活用冰却是不可能的。

绿谷则在放倒树的时候被身后的敌人用激光扫中,左腿已经无法跑动,机动力所带来的优势不再。

可局势还是转到了他们这边!

刚才还是平地的战场上突然立起这么一个东西着实招眼,无论敌友,多半很快就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然后会向这里聚集。敌人和同伴都会,只要能形成牵制,就能赢得时间。不求将对方击杀于此,哪怕只是控制他的行动……

三个人紧紧盯着彼此,空气紧张到近乎凝固,连眨眼的时间都变得格外漫长。

对方的个性还是未知情报,已知跟他交过手的只有未来的自己,连SHOTO也是不知道的,这是对方翻盘的关键所在,一旦有所错漏行动将会彻底失败。

绿谷一动不动地站着,鼻尖已沁出了细密的汗珠。

对方突然动了。

有什么东西沿着草皮向他们飞速靠近,速度之快让人头皮发麻,左腿受伤的绿谷只能选择浮空,轰把火焰聚集到周围,咬牙道:“是影子。”

太巧了,也太糟了。

巧在轰的火焰那方的个性刚好可以造成克制,糟在四周是冰墙,如果力道控制不好,没伤到对方还会助其脱逃。更何况他右臂受伤,一旦冰墙有损,补冰肯定跟不上速度。

千算万算,万万没想到会有这种情况。

轰尽力把火焰的范围扩大,但顾忌到墙壁多少会留下缝隙,影子伸缩易变,防不胜防,加上还能从墙壁走到地面,范围极大,一时间二对一的优势竟完全消失了。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已有敌人赶到这边,开始攻击冰墙了。这么大的目标,守自然比攻困难得多。

按照他们原来的计划,不说将其击倒,至少控制住对方行动是完全没问题的。而现在却是两人被动得很,本来就是抢时间,一旦转成持久战将是大大的不利。

该怎么办?

一侧的墙壁上方已经有了裂痕,即使不停地修补也终将到达极限。

轰焦冻并没有失去冷静,但眼下着实是个十分紧急的情况。

突破点,只要有一个突破点……

这时原本攀附在墙壁上的绿谷突然向下坠去,乍看之下就像踩位不稳所导致的一个令人扼腕的失误,但他熟知生性谨慎的绿谷绝无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所以一定有什么,有什么……

轰的眼神停留在下方的地面上,瞳孔骤缩。

绿谷竟是要主动踏入影子的抓取范围!

确实如此一来就可以近到对方的身,但是个性操控加上敌人武器在手,显然无论如何都占不到上风,能不能全身而退都要两说。真真是以血换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战术。

但是绿谷更甚,他这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甚至可能是两千三千。

他知道绿谷骨子里一直都有这么一股子疯劲,对自己尤为狠心下得了手,但没成想竟到了如此地步。

轰焦冻已经顾不得冰墙,一瞬间左手火力全开,红焰冲天直追影手而去,拼尽全力却还是差上一步。

“……绿谷!”

…………

……

“……?”

“chu~❤”

绿谷感觉自己像坐在海浪上,一起一伏地平稳向前,他挣扎着睁开眼,正对上治愈女郎收回的嘴唇。

她见绿谷醒了,一边忙碌着又逮到机会训了几句:

“还是老样子那么乱来,这次也是你命大!”

绿谷这才发现自己是趴在轰焦冻背上,忙不迭地道歉要下来,轰见他意志坚决便也没再阻拦,把他轻轻放到椅子上。

然后狠狠地掐了他的脸。

这还是继高一那场体育祭以后,他第二次看到轰焦冻这么可怕的表情。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就算当时的情况再紧急,也不该用这种办法!”轰怒气冲冲地把一个奇形怪状的绿色金属片甩到他腿上,“那家伙手里有光弹!如果不是这玩意儿给你挡了一下,会变成什么样你知道吗?!”

“抱歉,抱歉,多亏了SHO……先生,这是哪……”

“哟,你醒啦?”几个人扒在门口笑嘻嘻地看他。“这是领队之前让建的一处修整所,离那边差不多十几公里吧。”

“前辈你们不是和八木先生一起的吗?他去哪里了?”

“别提了,提心吊胆地进去搜了一圈,结果别说Boss了,连个Boss毛都没有,全跑外边让你们碰上了。领队就让我们提前出来到这里待命了。不过说起来希曼老哥呢?”

“大概是跟领队在一起吧。啊,你没事我们先走了。”几个人挥挥手出了房门。

这时绿谷电话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是发目明。

“发目同学?”

“啊,是我,关于你上次让我帮忙查的事……这次任命他为领队的那位是前年升到这个职位上的,应该不是他那个时代一起过来的人,大概是上层有什么其他的取信手段吧。”

“是这样啊……”

“不过那位好像最近得了怪病。”

“怪病?”

“怎么说呢,变得越来越年轻……现在甚至变成三岁的小孩子了,记忆什么的也一并消失了,至于是不是敌联盟搞的鬼就不知道了。啊,按说好的,下次你们事务所采购一定要推荐我的baby啊!”

“嗯,好,谢谢。”

轰看着他挂掉电话,问道:“怎么了?”

“没事,不知为什么,就是有点在意……毕竟来自未来的话身份什么的都很不好弄吧?这次的敌人也说是来自未来的,就在想会不会有其他的人也是呢,比如说SHOTO先生的战友什么的,果然是我想多了吧。啊,不过他是通过个人通道来的,应该也不会和谁一起……”

绿谷说着突然停下了。

奇妙的违和感。

有哪里好像不太对。

是哪里,哪里不对……?

轰见他脸色不好,便走到门口问治愈女郎能否再给他看一下。

她拿着病历本进来,看着绿谷叹了口气:

“说真的,下次别再这样冒险了,这次一是有你那个新产品挡了大部分攻击,再有要不是那个人近期受了伤,就凭你们两个可……”

“您说什么时候受的伤?!”

刚刚坐下的绿谷猛地站了起来,差点撞掉了桌上新放的茶杯。

“近期,最多不超过两个月。”治愈女郎以为他有心理落差,笑着拍拍他,“别想太多,你们已经做得相当出色了。”

结果下一秒就看见绿谷出久发疯一样要往门外跑。轰焦冻急忙上前拉住他扯回病床上。

轰看着他隐隐发白的脸色感到有些不对:“绿谷,到底出了什么事?”

“快回去……”

“回去?”

“他没说真话。”

绿谷哑着嗓子说道。 

“一开始就没有。”

TBC.

终于到了这里了( 躺)

达成成就-双更‹‹\( ´・ш・)/››

评论(8)
热度(330)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