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时间之楔·十三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轰拉着绿谷埋头一直走,也不看路,就这样居然还能避开路上的行人。绿谷被他这飚车炫技一样的花式步绕得头晕,路人投注在他们交握双手上的目光更让他觉得如芒刺在背。

 

绿谷硬着头皮小声道:“轰君、轰君?停一下、先停一下!”

 

轰焦冻像急刹车一样停立在小巷口,绿谷猝不及防地撞到他后背上,鼻梁骨被结实的背部肌肉撞得生疼。

 

他揉揉鼻子,带着歉意望向轰:“抱歉,果然还是生气我没告诉你吗?”

 

轰歪了歪头:“不是。”

 

“那、是被SHOTO先生突然出现,吓到了?”

 

“开始有点,现在已经差不多消化掉了。”

 

“那是为什么呢?”绿谷认真道,“总觉得今天一天心情都不太好,在雄英的时候,不敢说轰君像什么都能猜得到,但也算有默契。可这段时间我却想不明白了。”

 

“吶,轰君。”

 

“你在想什么呢?”

 

绿谷看着他,眼睛里有一些他读不懂的东西。

那东西让他少有的想要退缩,又在不知名力量的驱使下大步向前。

 

“那家伙,”轰感到胸口有些发紧,顿了顿道,“他喜欢你,你感觉不到吗?”

 

绿谷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他下意识想要把手从轰那里抽出来,试了几下都没有成功。轰握得越发紧了,手腕上传来细微的疼痛感。绿谷不再硬拉,索性就着这个状态迎上他的目光。

 

“知道的哦。”绿谷像是想起了什么,微微笑起来,眼睛里闪着柔和的光,“能被这样出色的人喜欢上,是‘我’的幸运呢。”

 

“可……”轰脸色一变,有些激动地想说什么。

 

“但可惜,不是现在的这个‘我’。”绿谷不紧不慢地打断了他的话,“SHOTO先生他也很明白这一点……只是有时候会透过我看到另一个人罢了。我知道轰君担心什么,我不会陷进去的……只是……”

 

——只是有时候会忍不住想,如果是你……就好了。

 

但这只会为你徒增烦恼罢了。

明明在那天已经得到确切的答案,也无意因为这份不该有的感情给你增添负担、想让它慢慢消磨。

……但是真的很难。

持续了三年的喜欢,要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实在是太短了。

 

所以……

 

“所以再给我一点时间吧,抱歉……轰君注意到了吧,本来不想给你造成困扰的,我确实……”

 

——直到现在,还是一直喜欢你。

 

——告白被拒绝的时候还一度担心过会就此绝交,能像这样作为朋友带在身边,经常能见到面,已是幸事。

 

绿谷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总之,希望轰君别放在心上。能保持现在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如果介意的话,先保持一点距离也……轰君?”

 

轰一直没出声,绿谷抬起头,却只看到他转过身时脑后微微翘起的发梢。

 

“时间要到了,我先去事务所。”

 

他淡淡地说完,像是逃离什么一样飞快地走了。

 

 

 

绿谷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

 

“我也真是,明知道他不喜欢听这些的……”

 

但是该说开的话总有一天要说开。

自轰搬过来以后,他们的距离有些太近了,也许没有其他心思的轰不觉得有什么,但他不一样。之前是他想的天真了,有些东西就像易燃的纸,即使深埋在土里,只要一点火星就能着得旺盛。因为喜欢,再小的动作也能无限放大,绿谷不会说但会多想,轰最近的肢体接触又格外的多……

 

有些令人误会的事情还是不要再做了。

    他想轰焦冻应该能明白自己的意思。

 

 

之后的几天,轰都没有出现。

    SHOTO留了字条说发现了令他有些在意的线索,要外出调查,也是数日不曾露面。

小公寓前所未有的安静下来。

 

新闻播报着最近的案件,各地仍然陆续有失踪人口出现,有幸被救回的无一例外都失去了个性。欧尔麦特此次的来信也表达了他对这一系列事件格外在意。

绿谷一边咬着笔,一边思索着如何回信。

 

【做个男子汉!嘿!做个真正的男子汉~♪!拿起……】

 

绿谷拿起歌声铿锵有力的手机,看到显示的联系人十分意外。

 

“喂,轰君?”

“…………这是什么?”

 

轰的反应有点迟钝,显然是被这别致的铃声震撼得要说什么都忘了。

 

“我新换的,欧尔麦特最新的CM曲,轰君觉得怎么样?”

 

轰从腹腔深处挤出一个好,又半天没说话。

 

绿谷想了想:“电话里要是不方便,我们不如当面……”

 

“乓”

“乓”

 

绿谷循着声音一看,穿着英雄战斗服的轰焦冻正趴在他家窗户上敲他们家玻璃,隔壁的熊孩子正兴奋地拿出手机对着他拍照。

 

绿谷:“哇哦。”

 

他扔下手机冲向窗边,开窗扯轰关窗拉窗帘一气呵成。

 

轰焦冻坐在地板上,看着他如行云流水一般的动作,整个人一个大写的乖巧.jpg。

 

绿谷拉完窗帘喘着气也坐到地板上:“这么晚了,轰君有什么事吗?”

 

轰摇了摇头,想了一下,又点了点头。

 

绿谷想他大概是在意那天的事情,想要摊牌虽然不能接受自己,但还可以继续做朋友的意思吧。便不再提,只跟他拉着家常。

 

“轰君觉得这个味道怎么样?”

“好吃。”

“那家店的鲷鱼烧很好吃,欧尔麦特也推荐过的。下次什么时候买来做晚饭试试吧。”

“嗯。”

“说起来,最新开的店面果然还是那一家吧,在……”

“绿谷。”

“啊,是喜欢豆沙口味的吗?”

“嗯,我喜欢你。”

“对吧,我也觉得!果然还是豆沙……你说什么?”

 

 

轰焦冻的语气太平和,像是在说今天的晚饭吃什么,像他说天气有点冷,阳光有点亮,像他说起所有简单又平常的东西,既无新意,也不特别。

但是理直气壮。

一个科学家经过思考和多方论证,说起结论来坚定不移的那种理直气壮。

 

轰焦冻咽下最后一口大福,说:“绿谷让我想一想,我认真想过了。”

 

“我喜欢绿谷。”他歪着头说,“就是这样。”




TBC.




久:……说好的让时间冲淡一切呢?

轰:谁跟你说好了?

评论(32)
热度(8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