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时间之楔·十四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又来了吗?”

“又来了。”

“今天谁去?”

 

被队友出卖推到前面的新人助手露出一个僵硬的微笑,正在她绞尽脑汁思考着怎么找个新的理由把绿谷行踪搪塞过去的时候,对方已经转身走掉了。

 

助手松了一口气,就算是难得一见的帅哥,被强者盯着的压力确是实打实的。

 

“这样下去也不是事儿,”她苦恼道,“都一星期了,有人知道这两个人发生什么了吗?”

 

“在便当里投毒了?”

“吵架了?”

“偷拿对方内裤被发现了?”

“出轨被抓无颜相见?”

“相恋数年最后却发现到了X年之痒,想着分开对彼此都好却又狠不下心说明心意彻底分手只得每日避而不见但内心饱受的相思之苦早已被对方察觉,男友了解到了Deku内心的挣扎痛苦决心让两人重归于好用爱的力量跨越心与心之间的裂痕——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站在你的身边!啊,记那一年雄英人工湖畔……”

 

“……”

 

——自己选的事务所,含着泪也得扛下去。

 

柔弱的软妹助手感到自己虽然实力尚未大增,但已渐渐获得了内心的强大。

 

…………

……

 

“我不明白他在想什么。”轰对SHOTO说道。

 

轰焦冻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就像他做好了战斗准备,精神高度集中关注着每一个有关于胜负的细节,也设想过许多战法和它们会造成的可能。自以为万无一失了,却没想到在关键时刻对方会选择不应战,蓄力而出的硬拳都打在了软绵绵的拳头上。

 

这太不可思议了。

 

这不同于以往他所经历过的任何一场战斗,也从未如此渴望在交锋中获得胜利。可绿谷出久实在是一根难啃的骨头,它不断诉说着自己的美味并向他一点点靠近,在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饥饿感时也不曾离去,只是悄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却在他终于意识到这份渴望的时候,像块滑腻腻的豆腐……不,像条滑不溜手的鱼一样飞快地溜走了。

 

“那么想要放弃了吗?”

“今天,慌乱逃出门的样子也很可爱。”

“嗯,这才像我。”

 

不过总觉得,好像打开了不得了的大门。SHOTO看着沉浸于回忆中的轰思索道。

——捉弄喜欢女孩子的小学男生吗?

 

“所以他到底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只是朋友卡发多了的后遗症吧。”

“啊?”

“队友在喊你了,过去吧。”

 

SHOTO有些意外轰竟然会主动来找他聊天,他们恰巧在野外调查时遇见,坐在原地修整的时候谈起了绿谷的事。SHOTO大概能猜到一周前发生了什么,这些日子绿谷以任务作借口一直避着轰,甚至连屋子都没怎么回,在事务所也几天没堵到人。会跟他讲这些,这个18岁的年轻小伙子大概是已经到了极限了。

 

同为绿谷病重症患者的SHOTO十分能理解这种心情,但并不打算给他什么点拨。

什么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追人只能靠自己,特别是绿谷出久这种生物。被喜欢的人告白了就会立即开心地接受……?不不不,如果要给这个物种做一个百科,大概就是无脊椎动物,软体动物门,腹足纲,肺螺亚纲,蜗牛科。在没人关注的时候活泼如疯长的野草,但一旦发现有人注目……甚至是专注于自己的时候,就会以光速缩回壳里去了。

 

他不知轰是用了什么方法告白,但肯定是个东方明珠那么大的直球,直接把人打回洞里去了。

 

SHOTO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吃瘪,内心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这小子比他命好太多了,都没毕业就能get成就——告白from绿谷出久。虽然不至于给他使绊子,但看着他在墙上碰几次头还是很有趣的。

 

轰往前走了几步,又犹豫着回过头,挣扎了半晌道:“是一样的吗?”

 

“……”

“你跟我,是一样的吗?”

 

SHOTO看着他,年轻的自己恐怕是考虑了很久才选择说出来。

可惜自己并不能给他最想要的答案。

完美的答案。

 

“一半一半吧。”他笑着说。

 

轰对这个答案看上去很不甘心,但在队友的催促下还是一步三回头地走了。这一半是哪一半?是喜欢的对象不一样,过程不一样,还是……不一样?

这个问题恐怕要困扰他几个晚上。

 

待轰走远了,他才向身后的树丛里挥挥手。

 

绿谷战战兢兢地出来,饭田跟在他身后一脸不解,问他是不是有不能说的任务才这样跟轰避开来。

 

“什么都不要说!”绿谷捂着脸恳求道,“拜托了,SHO桑……这件事情,让我自己解决就好。只是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处理好的。”

 

SHOTO弹了他一个脑蹦,然后伸手跟饭田要来了地图。

 

“是这里吗?”他指着画了红圈的一处问道。

 

“是的,有目击者说,曾在两天前看到过您所说的那个人,体貌特征都对得上,具体的资料要在今天晚上才能拿到。”

 

“我非常期待。”

 

SHOTO抚着那一处,轻声说道。

 

“只是没想到,他们这么早就找到这个地方了……”

 

 

 

TBC.



拖了这么久真是非常抱歉(土下座)


评论(16)
热度(450)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