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时间之楔·十五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一行人在崎岖的山路里缓缓行进,像这样不借助于个性或是现代科技的方式既不便捷也谈不上效率,但在敌方握有尖端反侦察技术的当下,这是唯一可选的方式。

队伍全员都是职业英雄,绿谷一开始还为SHOTO担忧过,来自未来的他显然不会有什么合法身份,职业资格自然也是无效的。可他与高层能够顺利沟通的情况看来,这个人却有着能取得那些谨慎到称得上多疑的高层信任,甚至能在职业英雄的事务所挂名并在行动中获取领队的身份。

这太奇怪了。

因为发目明还曾经私下跟他强调过,这次任务完全是出于SHOTO的个人意愿,不可能知会政府,所以要千万保密。

而SHOTO一开始确实也是这样做的,几个月来他从不在职业圈露面,都是凭借已有的线索私下探查,任务的发起也好,在事务所挂名也好,都是最近的事。

就好像掩藏于洞中的蜘蛛调查好了猎物的路线,费尽心血结好了网,最后却不是在旁等待,而是大摇大摆地走出来站在网前跟敌人正面对决。

这不符合逻辑。

至少不符合绿谷出久思路里的逻辑。

SHOTO走在前方一面看地图一面跟通话机里说着什么,那双平时总含着笑的眼睛此刻却带着绿谷陌生的凉意,他犹豫了一下,正鼓起勇气要上前询问的时候,另一侧的饭田却先一步走了上去。

SHOTO刚结束通话,转身看了他一眼。

“您说完了吗?”

“嗯。”

“我知道这样问有些冒昧,但还是想问一句:八木先生您,和这一次的敌人有什么过节吗?”

SHOTO闻言饶有兴致地笑了:“为什么会这样想?”

“就是……感觉……”

似乎也觉得自己的话有些立不住脚,饭田天哉挣扎了许久,还是忍不住叫住他:“一味地沉浸于仇恨中,并不是杰出英雄应该选择的道路。我的视野曾经极为狭小,多亏了两位有着杰出英雄精神的友人相助才走回正轨。如果您也有和我相似的经历的话……我就是,想说这些……假如我的判断有误,还请您原谅我的冲动,不知天高地厚地说了这么多,失礼了!”

饭田说完,做了个标杆式的90°鞠躬,机器人一样硬梆梆地迈腿走开了。

SHOTO和绿谷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一时无话。

最后是SHOTO首先打破了沉默。

“没想到会被他这样说,”SHOTO有些自嘲地摇了摇头,“他还是老样子,不过这才好,出久也是想跟我说这个吗?抱歉,一想到那个人可能在这里就……我大概还是放不下吧。”

绿谷点点头,又慌忙摆了摆手。

[真不愧是饭田君,一下就看出了问题所在。]

绿谷有些羞愧地想,明明自己才是和SHOTO先生相处最久的人,却不能洞察他的心思。

“我才是,刚才还在担心,结果完全想岔了。”

“嗯?”

“因为,总觉得不太像SHOTO桑的作风,感觉一直都是很在乎细节、采取隐秘的作战,最近到了最终作战却非常……嗯,怎么说呢,就有点担心会不会采用什么不顾自身安危的方案……,总是这样想得太多把事情都弄得一团糟,轰君那里也……”

绿谷说着说着,突然意识到身边过于安静,对方半天都没有说话,啊了一声急忙停下,带着歉意道:“啊,抱歉……我又自说自话了……SHOTO桑?”

“……你呀,少操没用的心,”SHOTO又给了他额头一个脑蹦,“想想我是为了什么才来的,怎么会做那种事情。倒是你,怎么怕了?”

“没办法啊……”绿谷捂着额头苦笑起来。

——因为太喜欢他了。

因为喜欢,所以惶惶不安,小心翼翼;因为喜欢,所以患得患失,思虑甚重。

“轰君是非常非常温柔的人,虽然有点笨拙,还不太会说话。可他真的是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所以我担心,他是不是……顾及我,才那样说的?”

会不会刻意委屈了自己,而其实并没有那样的心思?

如果是那样的话……

他抬头,正对上SHOTO看傻子一样的眼神。

“你想多了。”他毫不留情地说,“他是笨蛋,EQ都没膝盖高的家伙是不会想那么多的,想什么就说什么,等以后你就知道了。”

“为什么……?”那么肯定?

绿谷一时有点发愣。

“因为我也是笨蛋。”

SHOTO头也不回地说。

然后他顿了顿,又问:‘’如果还是不信,用不用我亲你一下?‘’

TBC.

手机发的,希望排版没有很奇怪。。

NTR现场:

绿谷:好啊
SHOTO:???!!!

评论(16)
热度(423)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