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时间之楔·十二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一行人敲开发目明的实验室时,发辫朝天的姑娘正绕着一台奇怪模样的机器上蹿下跳,叫个不停。

 

发目又绕着机器走了一圈,她双目放光不错眼地看着,却连一个眼神都吝于分给他们。她毫不在意自己扎得乱糟糟的头发,甚至有些粗鲁地把小扳手也插了进去。

 

“多么出色的baby啊!”发目赞叹道,“看看这流畅的线条,紧致的机身,还有这强大又完善的功能,简直是美与力的化身,还有什么能比它——映心3号更耀眼的吗?没有!”

 

被晾在门口的三个人看着她兴奋地窜来窜去,绿谷做了几次心理建设,终于狠下心来打断她:“那个,早啊发目同学,我们是来取修理的覆面仪……”

 

“啊!那个baby是吧!”

 

发目一拍手,几个丑丑的小机器人立刻爬上了柜子为她取了下来,做成黑色耳钉形状的机器一戴上身,SHOTO立刻又变回了有着亚麻色长发和碧蓝眼眸的俊秀青年。

 

轰微微睁大了眼睛,显然是对这一幕感到有些吃惊,绿谷也忍不住盯着那个小小的黑色三角瞧,它看上去跟市面上流通的普通耳钉并无二致。

 

“这个baby也非常出色,不愧是未来的我……”她从头到脚不停打量着SHOTO,像个恋爱中的少女双颊泛粉,满是迷恋地看着他,“要是……”

 

“不行。”SHOTO面无表情地打断了她。

 

“就一下!就脱一下!”发目急切道,“你的战斗服上,这些都是现在还不能合成的记忆性材料,甚至能够根据身体状况进行调整,如果……”

 

“不行,我在未来已经签订了保密协议,对这些未来的科技我不会多透露哪怕一个字。”

 

发目显然有些失望,又转头看向绿谷:“那那个护盾……”

 

“也不能拆,”SHOTO经受不住她的热情,按在她肩上将发目转了个身,“比起这个,那家伙的问话有结果了吗?”

 

“啊,你们跟我来。”

 

小机器人们在她的指令下打开几道隐藏的小门,前天刚见过的黑色菠萝头男孩被捆成粽子吊在天花板上一晃一晃,这两天显然遭受了不少摧残。他睁开眼看见轰时似乎想做出一个高傲不屑的表情,但在那张被殴打至肿胀的胖脸上实在滑稽得很。

 

“我si不会tu露一个ji di!”

 

“你把他的牙都打掉了,这样很不利于讯问。”

 

发目皱眉道,可她很快又开心起来:“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上面才会把映心3号的研发经费补发下来,我的baby才能完成!正好你们在,这次的任务你们两个的事务所都会参与,也过来看一下比较好。”

 

“看什么?”

 

发目没搭话,她忙碌地在刚才那个机器上爬上爬下,小机器人们把菠萝头解下来捆到一个椅子上,在他身上安装各种仪器,鉴于他吵个不停,它们甚至又拔掉了他一颗牙。

 

“他还是个未成年吧,你确定没有眼花抓错人?”轰毫不客气地问。

 

“确实一般人看到我揍趴一个这么大的孩子都会在第一时间选择报警,”SHOTO摸着下巴说,“但我可以确定这只是某种个性造成的假象,这家伙的实际年龄可要比咱们三个加起来还要大,我与他交过手。”

 

“胡子特别丑。”他又补充了一句。

 

轰似是想到了谁,“啧”了一声不开口了。

 

“…………”

 

绿谷不再看他们,转而去观察忙碌的小机器人。

 

“真不愧是发目同学,它们什么指令都能听得懂吗?”

 

“啊,”发目揩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外观有待改善,但生活性能不错,只要不是太难的,都可以。那边有几个还没认主的,什么指令都会听,你们也可以试试看。”

 

“什么都行?”

 

SHOTO饶有兴致地挑了下眉,把一个待机的小机器人抓到手里,跟它轻声说了几句。它乖巧地点了点头,咧开嘴笑了。五官不甚精致的小脸也在这个动作中透出了几分可爱。

 

它笨拙地从SHOTO身上爬下来,又爬上绿谷肩头,在他脸上啪地“亲”了一口,然后很是开心地坐在他肩上手舞足蹈。

 

绿谷被逗得咯咯笑了起来。

 

轰黑着脸抓住它,一个抛物线丢进了废件堆。

 

正好转头看见这一幕的发目愤怒地咆哮起来。

 

 

…………

……

 

发目所制作的映心3号是一款心理探测仪,但有所不同的便是3号能够把被测者的部分记忆以图像的方式呈现出来。尽管还在改进的过程中,但不得不说是对刑讯方面的重大突破。辅助科的首席一如当年老师所预测的,前途不可限量。

 

SHOTO按照发目的指示,在所能调取的记忆中一帧一帧地查找线索,原本还在谩骂挣扎的敌人,在SHOTO重复播放了几遍他被初恋女友甩了哭成狗的场景后,安静如鸡。

 

“在这个时代,哪怕是敌人也要讲求人权的。”他笑眯眯地说。

 

轰看着这个笑,感觉身上隐隐发冷。

 

发目设置好四个录像机进行全程拍摄,转头对绿谷说:“他刚开始把这家伙送来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现在我比较好奇这个个性能持续多长时间,到现在为止已经超过72小时了,如果他们能够做到长期潜伏的话,倒还真是个麻烦事。”

 

“虽然知道只是假象,但要对孩子下手,还真是有种负罪感。”绿谷苦笑道。

 

轰看了看SHOTO,疑声道:“你便秘吗,脸色这么差?”

 

“……,虽然知道我这张嘴很欠揍,但实际体验起来,心情还真是复杂。”

“…………,想打架吗,直说吧。”

 

SHOTO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径自站了起来:“有用的东西差不多都在这里了,看样子是个小喽啰没接触过什么重要人物,等一下再做整理。你们两个也到时间了,先回事务所去。”

 

绿谷点点头,和轰走到门口又被SHOTO叫住了。

 

“我知道你就是这个性子,但是刚才的话……”

 

SHOTO拉了他一下,绿谷被扯得向前了几步,一抬头,额头正好也抵上他的。

绿谷呆了一下,然后变成五分熟。

尽管是那张陌生的脸,可一想到这是轰焦冻,他脸上就止不住的发烧。

 

“出久,答应我,如果真的遇上了,一定不要犹豫直接下手,明白吗?”

“啊?……嗯。”

“你发誓?”

“我发誓……呃!?”

 

绿谷红着脸不敢看他。


轰扯开他的手甩到一边,狠狠瞪了他一眼,拉着绿谷走了。

 

SHOTO愣住,然后噗嗤一声笑出来,抖得没个正形。

 

轰脚下走得更快了。

 

 

SHOTO冲一脸不知所措的绿谷摆着手,门一关上,他的笑容也消失了。

 

 

“发目——”他冲屋里喊道,“能把刚才的录像再借我看一下吗?”

 

发目答应了一声,又疑惑道:“你刚才不是看过了?有发现什么?”

 

“啊。”

 

SHOTO取出录像带放入放映机,拉开椅子坐下来。

 

他双手拄在脸前,等待着未出现的画面,碧蓝的眼里沉淀着一片黑色的漩涡。

汹涌的杀意几乎将他整个人淹没。

 

“不太想看见的家伙。”他轻声说。

 

——跟我一样。

——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家伙。



TBC.

评论(12)
热度(5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