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 时间之楔•十九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为了好区分,轰先生/SHOTO是指未来的25岁轰君。


是刀

================

久不使用的地下居室阴暗潮湿,零散摆放的书籍在壁灯的映照下拉出狭长的影子,某处石壁上凝结成珠的水汽掉落在地的滴答声和其他什么液体落地的声音混杂在了一起。

 

真是让人不舒服的地方。

绿谷想。

 

这里让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并不是单纯的黑,而是第一次与死柄木正面对视时,那种阴沉到骨子里的冷。

 

范围太大,又有岔路,他和轰不得不分开行动。他来不及跟轰多说些什么,也无法说明这种还未得到证实的、更像是直觉一样的东西。

 

 

他得尽快找到那个人,当面问清楚。

 

 

……

 

“真没想到他们居然舍得派你过来。”

 

男人整个腹部都被穿透了,剧痛让他整张脸不受控制地扭曲起来。眼里仍闪烁着的疯狂笑意,让这张脸显得更为狰狞可怖。喑哑破碎的嗓音和着颈部割裂伤的血液一同挤压而出。

 

 

“接下来要怎么办,没用的,多亏了你们伟大的发明,我们的人才能这样来去自如,等着吧,在将来的……”

 

“不会有那一天的。”

 

对面的人说完,下一秒便将其压制在地,穿透了他的心脏。

 

 

SHOTO把手从模糊的血肉中抽出,OFA闪烁着特有的暖黄色的光,明明脚下就是一个新鲜的亡灵,整个人也像刚从血池里捞出来的一样。可在这样的光下,却映衬得他眉眼格外温柔。

 

匆忙赶到的绿谷,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天堂与地狱交织的景象。

 

SHOTO静静地看着手上的光逐渐消失,目光在自己满是血污的掌心颇为眷恋地停留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

 

“你来了啊。”SHOTO歪了歪头,望着门口温声道。

 

他眼睛亮得怕人。

苦心算计的孩子终于在恶作剧之后拿到了糖,毫不在乎弄了一身的伤,颇有点不管不顾的意味在里头,看得绿谷心头有些发颤。

 

“他才是,对吗?”绿谷轻声说,“他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SHOTO望着他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说什么给我更能发挥力量,到最后还是赢不了你。”

他的语气温柔中带着丝甜腻,如同情人间的低语,在透过面前的绿谷跟另外某个人进行一场跨越了时间的对话。

 

“因为,SHOTO桑自己说过的吧——我是钥匙,也是锁。那我可不可以擅自理解为……比起其他的要素,我的行动和选择才是影响结局的关键?”

 

我所知道的轰君,是对自己的力量有着绝对自信的人,这一点我相信七年之后也是一样的。比起托付他人,放在自己能看到并兼顾的地方才最使他安心,而他也有着这样的能力。

所以,这样的你,身边又有着可以赋予信赖的同伴,却不肯让我同行而是和其他队友分开行动,太奇怪了。

 

……如果这位同伴是真的值得信赖的话。

 

“嗯,回答正确,这位前队长是个出色的卧底,在最后一次战斗结束后,利用个性把其他人的尸体变装成了自己的样子。要不是两个月前和那位交手探了一次底,真的连我也要被骗过去……”

 

“不对。”绿谷出声打断了他,“你是一开始就知道,所以才这样做的。”

 

还故意留手只用了OFA,留下痕迹转移所有人的视线。

 

是因为我。

那个为了留下敌人的首领,会采取极端手段的我。

 

“骗子。”

 

一直都在骗我,你这个人……

 

——说什么每一个我都喜欢

——其实你一直活在那一天里,从来都没有走出来过。

 

 

“为什么……为什么明知道是单程票,你还要来呢?”

 

 

“……我就是不想看你露出这种表情啊。”

 

SHOTO叹息着,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别哭啊,出久。”

 

 

 

…………

……

 

“遗憾地告知各位:十年内,在现有的技术上,双向的时空穿梭已被确定为不可能。”

 

会议室中部巨大的投射屏幕里坐着一名少年,眉眼稚嫩,脸上却是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成。

真是时间的魔力。

SHOTO看着前上司这张年轻的脸,有点恍惚地想着,然后对着同僚难掩悲伤和担忧的眼神挥了挥手。

崩溃,绝望,歇斯底里的发泄……,这些想象中的激烈反应完全没有发生。

他平静得出奇。

 

“如各位所见,之前探讨过的关于时空穿梭的代价,已经逐渐在我个人身上显现出来了。”

 

“从43到13岁,不过两年。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个人的时光会不断回溯。由蝶成蛹,化虫,最后成茧,直至消亡。

 

“在‘逆流症’的影响下,先前所排遣的第一批成员现已确定全部牺牲。依照之前的数据看来,以我为首的第二批成员最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

 

“在此期间,我们不断追查敌人的动向,经过反复计算所得出的最有可能成为时间节点的,就是这里了。我们的敌人,即将从未来到达这里,尽管敌人的时间同样有限,如果不能在这里将他们彻底击败,对方携带的杀伤性武器将会对之后所有的时间节点产生无法预测的影响。”

 

“是时候做出决定了,英雄。”

 

 

…………

……

 

“还没结束呢!”

 

绿谷一把打开他的手,眼眶发红仍强作镇定:“欧尔麦特也曾经说过的吧,无论何时都不能放弃希望,奋斗到底,才是真正的英雄所为。一定会有办法……”

 

“不是哦,我没有放弃希望,从来都没有。”SHOTO笑了,向后退去,“他是真正的英雄,直到最后一刻,都贯彻了自己的信念。如果我是个拖泥带水的半吊子,可是没有脸去见他的。”

 

他向后渐渐隐入黑暗,地下室昏黄的灯光投在绿谷身前,将他们两个分割成两个世界。

 

“在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们携带了大量的化学武器,就埋在这下面。”SHOTO的鞋尖在地面上点了一点,“他死后半小时就会启动,毒气一旦发动,就不只是死几百个人了。让他们到这里来,既然是我们的过失,就该由我们那个时代的人做个了结。”  

 

他不知用了什么手段,绿谷上前却无法靠近,像是有一道透明的屏障拦在中间。

 

“我说过的吧,出久。糖再好吃,要是控制不住蛀了牙,可算不得是合格的英雄。更何况……你的那块,并不在这里。”

 

 

“……”

 

火焰在他的周围蔓延开来。

 

“是时候做出决定了,出久。你可是欧尔麦特亲手教出来的,别让他失望。”

 

“你不觉得这样太过分了吗?”

 

绿谷哑着嗓子问,被他最后一句话逼得情绪溃堤,几乎要掉下泪来。

 

“真的……,太过分了。”

 

 

“对不起啊。”他语气依旧温柔,“让你伤心了。”

 

但我还是要去见他。

 

硬邦邦的像块木头,也不会说话讨人喜欢。横冲直撞不顾周围,自私任性又肆意妄为,无论七年前还是七年后,都像个小鬼。

 

——这就是我的爱。

 

可即使是这样,你仍是选择了我。

何其有幸。

 

有一句话是这样描述爱情:这是人生的盛宴,是值得你我锦衣夜行,穿过无数个痛苦的夜晚去赶赴的华美宴席。

每一个你我都喜欢,但我的房间很小,只想住一个人。

你大概是会什么魔法吧,能让下雨天变得浪漫,能使睡梦因一句晚安而香甜,能把所有戾气安抚成温柔,能将我的胆怯化作奔向你的一往无前。

 

这一开始,就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在时间逆流的过程中,不单单是身体,记忆也会一并流失。

但关于你的事,即使是一点点,我也不想忘记。

 

——即使我注定将在这个世界迎来终结

 

 

情急之下的攻击被意外拦截,绿谷这才发现轰焦冻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的身后,左手死死地箍在他的手腕上。

 

“不愧是我。”SHOTO赞许道。

 

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绿谷在刚才的一战中早就透支了体力,此刻怎么也扳不过他,反被一个手刀击在后颈软身倒了下去。

 

此后在绿谷出久不算短暂的英雄生涯中,最后一眼看到的这个画面始终占据了十足的分量:

 

那个人站在冲天的火光里,在伪装掉落后露出了原本的模样。时隔数月未见原貌,逆流的时间已然在他身上留下了清晰的印痕,大约是和这个时代的轰焦冻差不多的年纪。异色的发被蒸腾的热气吹散开来,露出清俊好看的一张脸。

 

“谢谢,”他望着这边,歪头微微笑了起来,“再见了。”

 

如沐春雨,如遇晚风,如见温柔月光。

 

 

 

 

 

尽管已经离得足够远,还是受了不小的波及,但轰无暇去顾及。

两股巨大力量的对撞下,山脉早已没了原来的样子。

 

“绿谷?”

 

见他不说话,轰背着他又走了一段,侧头去看。

绿谷趴在他肩上,布料被泪水浸湿了一大片。

 

 

 

TBC.



接下来就是小轰了(瞧

评论(22)
热度(353)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