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 时间之楔·三十二 (完)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时间之楔》预售中(´,,•ω•,,)♡
预售链接→☆★☆
――――――――――――――――

 

他睁开眼睛,入眼是米黄色的天花板,同是淡色系的窗帘一直垂到地面。

 

这是一间他完全没有印象的屋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到这里来的。房间到处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应该是有人常住。房间的装修有一些很不和谐的地方,一半是西式,一半是和式。不知道房间的主人是出于什么意图这样设计,但看久了却意外地没有违和感,而且越看越觉得……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他走下床,环视四周。发现跟英雄相关的小物件堆满了房间的各个角落。马克杯上印着他的q版造型。床边也摆着一个他的等身抱枕。转头一看,发现连墙上的日历都是欧尔麦特当年的绝版。他走向隔壁的那个和式房间,到处都是绿谷的周边。

 

他有意查看了一下日期,发现并不是自己离开时的那个时间,SHOTO心下一沉,这里大概不是他所到过的两个时间线之一。

两边都正值盛夏,而现今四月的樱花开得正好,窗外就有两棵树,有风从街口阵阵吹过,像是下起了一场樱粉色的雨。他盯着窗外出神,说来真是奇怪,这明明是他第一次来的地方,但莫名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就像是他已经在这个地方生活了许多年。

 

……甚至能隐约想起数年前这两棵树刚种下时的样子。

 

这不对劲。他简单理了一下思路,之前跟敌人首领的那一仗时,他是想要赌一把的,同时也抱着必死的决心。现在看来结果并不坏,至少他还活着。那么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他属于哪个时空,是未来还是过去,或是并不隶属于这二者其一的另一个平行空间。后者大概是最麻烦的一种情况。

 

他考虑着每一种可能性和相对的解决方式。正在思忖的时候,门打开了。

 

“焦冻君,我喊了你好多遍,你有听到吗?”

 

绿谷出久站在门口,笑盈盈地望着他,赫然是一年之前他所见到的样子。虽然身量未长,但已经是20多岁的青年。

 

是他心之所系、念念不忘的那个人的样子。

 

他心神巨震,但很快稳住了。如果他到了一个并不属于他所在的其他的平行世界,让他首先所要做的就是不打乱这个时空的秩序。这是每一个时间旅行者在出发前都被再三告诫过的,当然,过去的那个世界是个例外。

 

“抱歉,在想些事情,”他说。“我们是住在一起……多久了呢。”

 

他观察着绿谷的脸色,见没有异样,便放心地继续说下去。

 

“焦冻君连这个都忘了吗?”绿谷咯咯笑起来,“我们不是一毕业就住在一起了吗?还是你提出来的呢。嗯,我想想看,到现在差不多七年了吧。”

 

真好啊,他在心里想,但面上丝毫未露。他想知道这个时空里是不是还有另一个自己的存在,便旁敲侧击地问问了几个问题,绿谷一一答了,他听着放下心来。

SHOTO之前看了一下镜子,发现脸上的疤还在,而本来的自己应该是在过去的世界里就消除掉了才对,那么这就不是他自己的身体了。这样看来,这个时空里,大约是只有一个自己的存在,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到来占了他的身体,只要找到离开的方法,应该就可以把本来的他还给绿谷了。

 

这方面果然还是要去找发目明才行,首先要避开绿谷的视线,他并不想让面前的人因为这件事而提心吊胆。绿谷看上去并未起疑,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着日常。

上周在猫舍看好了一只猫,是只蓝白英短,这周就可以领回家里来了。门前的樱花树已经是第五个年头,当时栽下去的时候,从未想过会开得这般好。

可不知道是不是轰的错觉,绿谷每说一句,都会有意无意地带上一句——焦冻君还记得吗?

 

“当然。”他回答道。

“真的真的都记得吗?”

“我想我的记性并不算差。”

 

绿谷端详着他的脸,慢慢笑了起来:“那就好,因为我真的是一直在担心,怕你会忘了。”他在口袋里翻了翻,掏了什么东西出来。

 

“呐,焦冻君……你还记得这个吗?”

绿谷伸出手,他平摊的掌心上放着一些花花绿绿的小零食。

 

是美味棒。

是那场改变了他整个人生的战役前,绿谷塞给他垫肚子的那种。

 

他难以置信地抬起脸,对上一双笑意满盈却含着泪水的眼睛。

 

……啊。

 

无数陌生却又熟悉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入了脑海,像是幻灯片那样在他眼前不断转换着。

他们在樱花盛开的季节红着脸相互表白;在没带伞的下雨天交换一个湿淋淋的吻;在烟花大会交错的光影下分享同一个苹果糖;在成功收尾的战斗任务后和对方击拳;在毕业季前夕夜色宁静的操场上,用一个易拉罐环草草许诺了今后几十年的人生……

 

他全都想起来了。

怎么会忘记了呢……?

自己已经在改写了的时间里度过了七年这件事、因为之前的时空旅行而拥有了两份记忆……这件事。

 

“我做过一个梦,奇怪的梦。”绿谷吻着他湿润的眼角说,“梦里我死了,可有一个人不甘心接受这个现实,他尝试了各种办法,甚至坐了一趟只有单程票的车回到过去想要逆转时间。”

“我那时受了很重很重的伤,失血太多意识也很模糊了,感觉快要睡着了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个人在叫我。本来走了的他,不知为什么又回来了,简直像是奇迹一样,我想一定是我上辈子做了许多好事,才能在临死前看到最喜欢的人。”

 

…………

……

 

我还能这样保持清醒多久呢?如果在最后的最后,再向他表白一次,会不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

绿谷坐在树下,胸口的鲜血渗进漆黑的泥土里,将身下的一小块地方染成深红色。

他原本还算平静,却在心里浮现出那句话的时候全身冰冷,止不住地陷入了恐慌。

刚才自己怎么还会有那样的想法呢,他是要死的人了,一切都可以一了百了,而那个人还有很长很长的人生。他怎么能因为自己的一点小心思,将他今后几十年的时光都束缚在这一刻中呢?

这样太自私了,还是不要见到的好。

 

大量的血液从他胸前的伤口涌出来,像是无法阻挡的洪流,绿谷无力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浑身冰冷,而讽刺的是,这血液竟然是他热量的唯一来源,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唯一让他觉得温暖的东西,却也在无情地消耗着他的生命。

 

他或许就快要死了,到最后居然还在考虑这样的事情。可是所有关于轰焦冻的细节,却不可控制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们第一次见面,并没有给彼此留下多好的印象,交好的契机是一次血与肉的搏击,听上去一点也不浪漫。然而校园是一个特别的地方,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变得简单而浪漫美好,他曾埋伏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只为了约他吃个午饭而不显特意,也会在上课的间隙回过头偷偷看他。轰笑起来的时候,总是让他忍不住愣神。

 

恋慕之心如同春雨后的幼笋,小而柔软,本想藏着不冒头,却每每见了他又忍不住从土里探出身。

 

英雄这个职业一直是荣耀与风险并存,绿谷自认不是个软弱的人,他不想死在这里不代表他畏惧着死亡。但他不想承认的是,这一刻,他潜意识里还在等,等轰回来找他。哪怕他不愿意承认,再见他一面,仿佛已成了他生命最后的执念。

 

绿谷最后向远处望了一眼。

 

有个人正跌跌撞撞地向他走来。

 

这大概是全世界他最不会认错的剪影了,虽然看不清面孔,但是他知道,那就是自己在等的那个人。

 

他到底还是来了。

还对自己告了白。

绿谷强忍着内心的痛苦与酸涩,做出一副平静样子,把力量渡给了他。这一刻他别无选择,只能狠下心伤害自己最珍视的人。

……明明是最见不得他难过的。

 

绿谷想,有些事或许是命中注定不可强求。

他们终究是有缘无分。

 

…………

……

 

“可我真的很对不起他,那个人拼了命赶来见我,我却不能给他想要的,还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

 

强大的力量伴随着沉重的责任,你在那样的情况下被我强行推上第一英雄的宝座,又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我害他伤心了很久,很想要对他好好道歉,可是当时却没有机会。等回来见到面,不知还能不能原谅我呢?”

 

绿谷抱着他的脖颈,脸上笑着,泪水却把两个人的胸口都浸湿了。SHOTO握着他的手胡乱点头,原不原谅是什么?他连命都想给他了。

 

“在我还没有踏入职业之前,曾经非常沉迷英雄的纪录片。有一个问题不断地被提起,却从来没有得到过答案。而我现在想问的就是这个问题——”

 

绿谷仰起脸望向他,认真道:“谢谢你救了我,英雄。那么,对我有救命之恩的这位先生,我该怎样报答你才好呢?”

 

“我可是很贵的。”男人把他的手握在手心里轻吻着。神色近乎虔诚,“你大概要还很久才行。”

 

“那可真是难办”,绿谷笑道,“不知道这样够不够付呢?”

 

他无声靠近,远方升起浅色的晨晖,日光温柔而迷人,打在两个人身上,于地面投出柔和的影子。

 

我曾游走于时空的边缘,去追逐一个我可能永远也等不到的人。也曾试图从无解的结局中寻找一条没有光亮的路。

好在最后兜兜转转,我穿越时间的缝隙,还是找到了你。

 

END

这篇算是第一篇完结的长篇,断断续续拖了很长时间。

感谢追到现在的大家,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对于这样一个懒人可以说是真爱了。

希望看到这里的人能喜欢这个故事。

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34)
热度(7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