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着太阳开脑洞的神奇生物
(*不可以捕捉)

[MHA/轰出] 时间之楔 · 一

summary:告白失败的绿谷出久遇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下篇请走→(二)


“心情我懂,但是你要在那里消沉到什么时候?”

发目明叼着螺丝刀,瞟了一眼抱膝蹲坐在研究室墙角的绿谷出久,很是嫌弃。

 

“既然知道,就看在我刚被甩的份上对我好一点啊,我们不是朋友吗?”绿谷拧着脸苦笑起来,“我只有这里能待了啊,别的地方又总怕碰见他。”

 

发目看着他,沉默了片刻问道:“不是下定决心不说了?”

 

“是啊,谁知道呢……”

 

绿谷出久把头埋进双臂,自顾自笑着,轻轻垂下了眼。

 

他从高一开始喜欢轰,但从没想过要告诉他。

正因为是每天都见面的同班好友,所以比任何人都清楚,在对方心里,对这份关系并不持有有朋友以上的感情。

所以从没想过要告诉他。

谁能想到,在临近高三的毕业季偏偏出了这样的事情呢?

也许是那日对敌一战太过酣畅淋漓,也许是月色太好,而月光下的轰焦冻太过好看。在心底埋藏了三年的小小私念,就不经意溜出了嘴边。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轰君也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本来还想打哈哈混过去,他却突然说……抱歉……”

“连这种地方都这么直率,真是太要命了。”

 

发目安静的听着。

 

“虽然昨天已经好好聊过,也说了会像以前的朋友模式相处……但总觉得,有点尴尬啊……”绿谷说着,又笑了起来“不过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等到了明天,大概就又能像以前一样了,不用担心。”

 

发目刚要说些什么,就见研究室中心突然冒起了浓烟,然后是砰的一声巨响。她躲闪不及被飞散的石块击倒,绿谷忙护到她身前开启了Smash全覆盖,警惕地盯着那团浓烟。里面的人影已清晰可见,是个身高约在185左右的成年男子。

发目握紧了研究室的警报控制器,也进入了全面戒备状态,却在男子露出面容的时候猝然一惊。

 

这俨然是成年版的轰焦冻!虽然体格和发型都有所变化,但标志性的发色和左眼的伤疤让两个人一时呆在当场不知该作何反应。

 

“轰君?”绿谷试探性地叫道。

 

男子一言不发,只盯着绿谷看。

 

——像是多年未见,又突然遇见的珍藏,要印在自己的眼睛里才不会丢失。

 

“轰君?”绿谷又唤了一声。

这次他整个人被男子一把拉进怀里,力道之大像是要填补一个以他为形的空洞。有力的上臂肌肉勒得绿谷腰肢生疼,他费力地从这个怀抱中抬起头来,又陷进一个带着暴虐的吻。冰冷和炽热的同时席卷让他几乎无法呼吸,过了好一会儿方才挣开,又被一下子拉回那个怀抱里。

“绿谷,绿谷……”男子把头埋在他的肩上,不停地念着他的名字。

 

那股暴虐的气息消失之后,对方看上去就像个迷路的大孩子。

这反倒让绿谷不知道要不要推开他了。

 

…………

……

 

“所以说,轰先生是来自七年后吗?”

“是的。”

 

发目备了茶,三个人围坐一圈,在一番折腾之后总算能好好说上话。

 

     “对你做了失礼的事,真的很抱歉。”轰转头看向绿谷,双色瞳里满是歉意,“大概是在穿越时间的时候造成了精神上的影响,没能控制住自己,做出了这样的事……”

 

“没关系没关系,”绿谷连连摆手,笑道:“轰君也不是故意要这样的。

 

——而且,初吻是轰君什么的,不如说是我赚了啊。”

 

轰看着他,突然又陷入沉默。

 

“轰君?”

“……!抱歉。”

 

对方显然是在想什么事,但绿谷没法放着这样的他不管。

那种悲伤的情绪,让他不自觉将25岁的轰与体育祭上那个15岁的少年重叠了。

 

“我此次来,是作为时光回溯机的实验员,也是为了追查一个犯罪团伙在过去留下的线索。”

“我的吗?”

“?”

“是我的baby吧!时光回溯!”

“……是的。”

“哎呀我就知道!”发目明兴奋地站起来,在原地不断跳脚:“我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不愧是我啊真是太厉害了!不知会是什么样的支援公司呢,有这样的前景的话那这样的那样的……”

方才还陶醉在自己的思绪中的发目,突然蹿到了绿谷面前,把他吓得一跳。

 

“哎呀呀都这个时间了,A班的你是想要错过欧尔麦特老师的课吗?”

 

绿谷看了表慌忙站起身,“那我先走了,发目桑谢谢你的茶!还有……呃……”

“按你习惯的叫就可以。”

“谢谢……,那,焦冻先生,我下课之后再过来。”

绿谷轻轻一躬身,迅速消失在了门口。

 

发目看着他离开,放下了手中的茶杯。

“不谈谈吗?”她盯着轰,脸上的笑意完全消失了。

 

“……我已经说过。”

 

“我的确是有制造时光机的想法,但是现在一点都没动过手,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每一个时间节点的改变,都有可能影响到后续的未来。这样会带来麻烦的baby我是不会轻易尝试制作的,即使制造成功了,也不可能交由哪个支援公司,必定是由政府机关把持,没有一定权限绝对不得进入。”

“这样的东西,绝不可能随便应用于实验或是追捕某个犯罪团伙这样的事。按我的设想,恐怕是要到大型全球灾难才会特别开启。你能来这里,必定不是通过政府的渠道,而个人渠道,则在时空旅行的过程中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危险。”

 

“所以不谈谈发生了什么事吗?”

“能够让你说服麻烦的我,还背负被时空裂缝撕成碎片的风险,这样不惜一切来到这里……。”

 

——也想要改变的未来。

 

 

TBC.




……最近放飞得太厉害

都忘了自己曾经是写正剧的正经人了(不对)

评论(25)
热度(115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子 | Powered by LOFTER